建筑工程学院获批西安市重点实验室

近日,从西安市科技局获悉,学院申报的“西安市军民两用土木工程测试技术与毁损分析重点实验室”获批西安市重点实验室,成为学校第三个、学院第一个市级重点科研平台,标志着学院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再上新的台阶。

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从本年度4月底开始,历经申报书撰写、申报答辩、市科技局专家进校考察等环节,历时近3个月。在此期间,学院精心组织,骨干教师积极参加,整合优势资源,多轮反复讨论整理,逐步完善申报资料,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。学校全力支持,科技工作部多次安排专家指导申报书写作和实验室建设,全面提升了实验室水平。

西安市科技局专家7月份进校考察期间,肯定了实验室在国防土木工程方面的特色,希望实验室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。

西安市重点实验室是西安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、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、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。是研究解决共性关键技术、增强技术辐射转移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。主要任务是根据西安市产业创新发展需求,提供技术服务和成果输送,培育争创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,为实现追赶超越发挥强有力的科技支撑。

文:党晓芳  编辑:周巍